得读书。

决断(Fingolfin/Anairë)

涉及CP:Fingolfin/Anairë

文前预警:片段故事;我流哨向AU;一如既往的OOC;非原著背景,请务必不要深究。

声明:一切都属于托尔金。

#辣鸡码字工顶着锅盖凑热闹.jpg

各位神仙太太们二家周快乐呀————!


--------------------------------------------------------------


芬威的长子费雅纳罗是典型的攻击型向导,强大、尖锐,比起精神梳理更惯于利用情感投射,只不过其能力的评级闻所未闻,这是一个能够占据整章教科书、但永远不会出现在指导手册上的经典案例。

另一个占据了整章教科书,且同时与指导手册无缘的经典案例,是费诺半血的弟弟芬国昐。

Nolofinwe的分化来得非常迟,事实上,他在成年后的整整二十年内也没有任何觉醒的迹象,宫廷内一度于沉默中传递眼神:芬威的次子终将与精神世界无缘。然而年轻的精灵从未为此辩解,他甚至不曾在这个话题面前表露出任何动摇的神色,于是便有遭了冷遇的好事者将他的冷静指作回避,而回避即为默认,流言一时甚嚣尘上,一度波及他的母亲—芬威的(他们如此强调)第二位妻子,如果不是Findis作为向导的能力毋庸置疑,其肆意蔓生怕是不会结束得如此轻易。

“他当然焦虑,那段时间他焦虑得好像随时都要吐出来一样。”

“但他担心的不是自己不会分化,完全不是。”

Nolofinwe最终得到自己的母名是在他七十岁那年,也是在那一年,提里安次世代的第一位黑暗哨兵诞生了,不同于向导,哨兵所拥有的是己身的五感延伸,这本是常识,然而黑暗哨兵却完全是另一回事,年轻精灵初次绽开的精神力如海浪、如冰原、如迈步于其上的火焰般,以无可抵挡之势坠向城市的每个角落,整个提里安为之震动。王城上一次受到如此剧烈的冲击,还是在王长子成年礼的那一年,那时费诺第一次完全展开了自己的精神图景,将绿丘全数纳入他的视界之中。

全城哗然,但于Nolofinwe(他现在可以叫自己Aracano了)而言,这不过是他长久的担心终究成了现实。

“Nolvo早就知道自己是哨兵,他甚至很清楚自己会有多强大,不如说,正是因为他知道,他的分化才会来得这么迟。”

“他当时昏迷了整整一周,醒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确保整个提里安相信,那是于初次分化而言的寻常的失控,足以证实他的控制力实际上并不够强大。”

“您和我,我们都知道那到底是彻头彻尾的谎话。”

“二十年的压制,他能从那场反噬中活下来,就已经是个奇迹。”

“我至今仍在后怕,不是害怕世界能够将他夺去,而是害怕,他会任由世界带走他。”

“在年少的Nolofinwe的心中,死亡都不会比这更糟糕了。有史以来最强大的攻击型向导,和次世代的第一位黑暗哨兵诞生在同一个家族里。诞生在这个家族里。”

“他所珍视的一切,他小心翼翼地维护着的一切,所有的那一切都太过脆弱,他们—我们—承受不起一个黑暗哨兵的力量。”

“无论Curufinwe选择与谁结合,他和他的伴侣都必然坐上首席,而诺丹尼尔夫人显然无可挑剔。留给他的选择从来就不多。”

“所有人都以为我们的婚姻是芬威次子的政治决断,进退维谷、走投无路的Nolofinwe娶了一名伴侣来向王室表忠心。”

“但他们不知道我们的婚礼早在流言以前,也不在乎Aracano向谁托付了爱情。”

她以过分平静的、指明事实的口吻陈述丈夫迟来的名字,她几乎从不那样说话,只有她的丈夫会那样说话,而她也从不会用看她丈夫的眼神去看其他的任何人,那些人大多乐见这份爱情蒙尘,以所有表露在外的迹象,与无懈可击的理智,判断这份感情存在致命的匮乏——也就是说,它缺少必须的激情,但他们所忽视的,却也正是他们自己口中如祷告词般唱诵不停的语句:爱情里向来没有理智的地位。

茵迪斯握紧了发凉的骨瓷茶杯。

*

“我爱您,但这爱是我唯一能给您的东西。”

“您相信它是足够的。”

“Anairë。”

“如果您不相信它是足够的,您又如何能拿它来说服我呢。”

“我不能,”男人近乎激烈地说,而后那话音柔软地破碎下去,“我只是,如此地渴望能将它交给您。”

“那么,它在我这里是安全的。”

她握住了他的手。



___END___



以下是无关紧要的码字工碎碎念(ni)

实不相瞒,Ana几乎是宝钻里我最不知道该怎么写的人物了(倒不是说我有哪个人物是知道该怎么写的()但这两年我又变得意外地很喜欢芬熊/Ana,于是至今还硬着头皮在捏人设的道路上艰难滚动,这篇由于背景缘故,写的是某种“安静的,相互支撑的,但不知为何却又总带着决绝的爱情”,这是我很喜欢的芬熊Ana的某一个面。

哨向其实是我在欧美三大设里最喜欢的设定,而我流宝钻哨向AU则围绕着:“攻击型首席向导费费+守护型哨兵诺婶+黑暗哨兵芬熊+伴侣阿娜尔瑞”野蛮生长出了非常多个版本,这篇是其中之一,稍微带了一点“真放欧洲中世纪,伦敦塔大门欢迎你”的味道(?)写下去的话基本是BE确定(??)所以就停在这个片段吧w(顶锅盖逃窜.gif

评论 ( 6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