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读书。

插曲(盛放相关)

文前:芬熊中心粮食向。

          内容如题所示,是盛放相关的一个片段插曲,纯属私设,也并不会出现在盛放正文中。

          

-------------------------------------------------------------


*

他大可以去打一套首饰,去研制一种新宝石,他甚至可以去设计一栋角楼——毕竟当年的提里安还远不像如今这般,那时我们只有十五座钟楼,而不是五十座。


不要被他糊弄了,你的父亲喜欢建筑,喜欢设计,喜欢堆叠成山的测绘图纸,他当然有天赋,他只是不告诉你们。


就像他也没有去做那些他本可以轻易做到的任何一件事。


他做了什么呢,他花了整整五年,爬上提理安的每一座塔楼,去研究城市每一条的街道,去记住当时的每一个家族的规模和偏好,他在五年间的每一场庆典的前夜溜出家门,去观察人流的聚集方式,然后在正午之前赶回来假装自己是睡过头。


至于我是怎么知道的,您觉得还有谁能给Aracano在母亲和芬迪丝面前打掩护?

 


 *

Lalwen问:但是Nolvo,你开心吗。


事实的真相就是:我很开心。当年我开始这个计划时,是为了证明某件事。我是芬威的第二个儿子,而不是芬威没用的那个儿子,我那时一厢情愿地试图证明,我的出生是正当且有意义的。


就好像这是某件需要,或者能够被证明的事那样。


但当我完成它,我的规划完全如我所预想的那般铺开,取得的成效甚至比我所期望的还要好,哪怕在接下来的几年内很快便暴露出我彻头彻尾地忽视了人口增长和迁移的事实,当时的我依旧非常满足。


有那么一会,我忘记了我开始它的目的,我忘记了我需要去证明的东西,只是看着庆典中的人群。


他们很快乐。


没有无端的小型火灾,没有因道路堵塞而未能按时到场的家族,没有无人处理的物资短缺。


我解决了一个问题,而那让我的亲族们快乐。


如果我只是跟在父亲与Curufinwe身后,我或许永远都不会知道,世上存在这样的一种心满意足。


那是否意味着我是一个懦夫呢,那满足是否只是一个借口,好让我能够逃避与费雅纳罗的正面交锋,因我自己也很清楚,无论结果为何,我都不会赢。


但那快乐是真实的。


我无法欺骗自己那快乐只是某种替代品,我无法欺骗自己我对这一切的热情都是伪装,因为它们不是。


这是我需要去做到的事,也是能使我感到快乐的事。


如果四十岁那年的那场陈述有任何意义,如果那笨拙又毫无章法的方案曾带给我任何事,那便是这个了:它让我承认了我的骄傲。


 

 *

跟随着芬威与费雅纳罗走上建筑或宝石技艺的钻研道路的诺多不在少数。这座恢弘的城市是前者的最为美丽的象征,后者的成果则自明登高塔一路铺向埃尔达玛,灼灼地映照着天鹅港的白帆。


然而Nolofinwe就是从来都不在其中。


那个精灵知道自己的角色是什么,也知道自己的能力应该在哪里发挥作用,而且,他的目的从来就不是在技艺和道路上跟随父兄,而是在能力上与他们比肩。


这是属于王子的野心,也是作为次子的义务,或许,还同样是一个孩子的愿望。



___END___


评论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