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读书。

Mr. &Mr. (Feanolfin)

文前警告:

1.lo主这两天在微博上搞Feanolfin不恩爱CP30题搞得有点上头,这是上头过程中脑内作为参照的那些现代AU中的一个()

2.事实证明,不止一点点上头。

3.这篇比起史密斯夫妇AU,更像婚姻咨询AU()

4.只有开头和类似人设一般的东西,并没有后续()

5.常规我流OOC,或者说,不那么常规的我流OOC。也许等到哪天真的发了后续了再重新警告好了。

 

声明:我真诚地觉得托老绝对不会要这个东西的,但一切依旧属于他。

 

Mr. &Mr. 

 

*

“非常抱歉,加西亚小姐”这是这个西装革履的英俊男人的开场白,措辞冷静且周到,他适时地停顿片刻。

“您可以叫我玛琳娜,芬国昐先生。”她从善如流地回话,同时翻开手头的评估表。

“那么也请务必叫我芬国昐,玛琳娜,”芬国昐则递回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带着关切与歉意的声音,真诚的分量不多也不少。“我对那些复杂的安全条款深感抱歉。”

“省省吧,Nolofinwe,如果你的儿子没有擅自主张,把我们塞到,”另一个男人毫不客气地插话,休闲西装不知为何在他身上显得,非常锋利,他用视线扫过她的办公室,眼角抽动,“这个地方,没有人会被迫浪费时间。”

而后他才终于看向她,这是自进门以后第一次,措辞勉强可归入礼貌的范围之内,语气则只能用冷酷来描述。“无意冒犯,女士,但您最好提高效率。”

“Findekano和Matimo只是好意。”芬国昐冷淡地回答。她注意到他提及了两个名字。他的丈夫也注意到了,而他注意到的东西显然比人头数要多些,不耐烦的眼神升级成为一个瞪视。

芬国昐对于那个眼神没有任何回应,只将嘴唇横作条冷硬的直线,像是一柄刀的脊背,他依然记得朝她点点头,为他丈夫的傲慢向咨询师致歉,或者是催促她赶紧开始,更有可能是二者同时。他的动作并不比刚才更仓促,只是流露出某种,与此刻的氛围全然相反的散漫,而他的丈夫,那位大名鼎鼎,或是臭名昭著的费诺厌烦地沉着脸色,但却同时向后靠进了沙发椅里,默许了发令枪声的响起,面上甚至带了细微残酷的笑意,于是所有的恰到好处都变得无力,变得粉饰太平,与此同时,变成了争锋相对的角力,紧绷,但充满张力。

性张力。

这两个男人不知怎么就显得比刚进门的时候还要登对了。

玛琳娜眨了眨眼睛。

*

费诺看上去不像一个语言哲学家,当然也不那么像一位工科研究者,他的形象,与普罗大众倾向于去描绘的著作等身的学究差距甚远,他拥有优雅又锋利的外貌,且完美地继承了母亲铁灰色的眼睛,只除却傲慢的神情,早年他愿意现身于人前的场合屈指可数,以至于每一次都会使一批记者与同僚惊至失语,后来就少有如此夸张的景象了,因绝大多数人的惊讶都给了维基百科的页面。

而他的兄弟则是另一种情况。

芬国昐的长相从未带来过什么大的骚动,即便他显然也非常英俊,但毕竟他与芬威十分相像,形象与职业也毫无出入,甚至是过于相合了,于是他的照片通常得不到太多惊讶的抽气声,充其量是赞叹。

不过当面遇见则完全是另一回事了。

因芬国昐,在他所有的兄弟中,拥有最令人无法忽视的气质。那是某种叫人屏息却不至却步的威严,但并不掺杂任何弄权者或商人的油腻感,且很难说是纯粹源于他所拥有的权力。哪怕这个男人只是平和地站在你面前,也能毫无来由地使你生出模糊的确信:他将以无可辩驳的姿态,解决横亘在他眼前的任何事态,并使所有人信服。

而这,却也不能说是不危险。

你相信费诺,是因为他能够轻易说服你,你相信芬国昐,是因为你知道他值得信任,而盲从的本质并不因此产生任何改变。费诺遮蔽你所有多余的视线,芬国昐则作为标杆立在你眼前,他们过于不同了,以至于你会为他们无可救药的相似而感到心惊,于是便放弃了设想,你并不想知道这样的两个人一旦站到一起会发生什么。

“感谢上帝,”你只会这样祈祷,“他们的关系糟糕透顶。” 

___END___

其实原人设脑洞是那种,真正的恶人AU来着,但目前的存文来看,它一如往常地正在无限逼近言情少女故事,救不回来了的那种,所以码字工本人放弃了(头埋沙坑。

而且真的,这两人万一合作了怕不是可以统治世界啊……?

感谢一如(诚挚.jpg(xxx)

评论 ( 8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