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读书。

Mr. &Mr. Part.2(Feanolfin)

前文见:请戳这里

 

1.依旧婚姻咨询AU

2.全面少女恋爱故事

3.Lo主想写的东西基本已经写完了所以()



*

“那么,下一项,先生们,介意谈一谈你们的性生活吗。”


这是芬国昐在这场谈话中第一次显露出局促的神色,他显然并不是这段关系中的更主动的那一方,但摄政王的绰号到底没有听上去的那么滑稽,而在这整场对话中她也能够判断:芬国昐绝不是会轻易交出掌控权的类型。他只是,她突然意识到,从未将这种控制延伸到他身旁的男人—他的丈夫—身上,而这真是一个非常罕见的情况,向来过剩的控制欲,才是婚姻中的男男女女坐进这间咨询室的元凶之一。


或许仅次于欺骗,但这两个男人太过敏锐,使得欺骗难以在他们之间生存。


话虽如此,盲目却大不相同。她写下注脚。


而后咨询师开始思索起因,与当事人双方是否对此知情。


以及最重要的,这是否是影响他们关系的关键之一。



与此同时,芬国昐开始回话,但他明显地犹豫了,这也是第一次。比起主动回答以把控事态,他现在更像是在逼迫结束尴尬的意愿,去战胜逃避的本能。


“我能理解这是,婚姻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项,”再一次,他在婚姻生活这一措辞前停顿了。


“我对于分享私生活没有任何兴趣,但既然这已经是个该死的婚姻咨询了,8分。”另一边,费诺可称轻松地开口,而他的伴侣几乎是立刻皱起了眉。


“您……”就是这个,这个敬称。这个于他们之间的关系而言并不自然,却被男人说得非常熟稔的称呼。事实上,它简直像是芬国昐的安全屋。


“一分是因为那几次你以为我没有注意到的走神,”他有些危险地眯起眼,又在下一刻随意地耸肩,像是刚刚才发出的威胁完全不存在了那样,当然,他依旧彻底无视了自己丈夫的尴尬,以及咨询师其人的整个存在,“另一分扣在你上周锁起来的小东西上,要知道我可在设计上花了不少心思。”


“维拉啊,”芬国昐揉着眉心,又一个此前没有出现过的小动作,他语气沉闷,但耳尖红透了。“费雅纳罗,你明知道我不喜欢,没有意义的装饰。”


*

芬国昐在他的丈夫离开房间后变得更加敏锐且难缠了,或者说,这才是这个男人该有的模样,他只是恢复了原有的掌控力,这是他放松下来的标志,这也就意味着:芬国昐在自己的丈夫身边感到紧张。


这个男人毫不畏惧于与费诺针锋相对,却下意识地不希望自己在对方面前表现得过于咄咄逼人。


“但他是,你知道,费雅纳罗。”他模糊地比了个手势,就好像那能解释一切。


他崇拜自己的丈夫,或至少是仰视,并不明显,严格受控,但的的确确无可救药


天啊,她有些哭笑不得地想,这简直像是高中女孩的恋爱。

 


而费诺,却在芬国昐离开后流露出细小的疲倦。


“这或许会使您震惊,女士,但我比他更想要解决这段关系中的问题。”

“因当我开始它,我便没有任何结束的打算。”

“而他始终准备万全,随时预备抽身离开,退回到‘他应有的位置’去。”


他在半空中屈了屈食指与中指,那个动作丧失了原本应有的嘲讽的力道,如果这个人不是费诺,那个在方才的整整三个小时之内,都带着与他的完美十分相称的傲慢的男人,他一定会在此刻露出苦笑了。


“而最可笑的是,这甚至是出自我对他的讽刺说辞。”


但他确实是费诺,他侧脸上的某一块皮肤仍旧轻微紧绷,眉峰锐利,显露出足够的冷漠与厌恶。


于是她开始意识到,这个男人之所以会坐在这里,是因为他远比他看上去要来得更加走投无路。


*

他们因看透了对方的本质而爱上彼此,却并不真的了解自己的爱人。


*

“无意冒犯,”她脱口而出,完全遗弃了手中的评价表,“我只是随口问问,你们约过会吗?”

 

在全然不同的时间点,玛琳娜得到了两张同样愣住的脸,而她真是一点也不意外。

“在办公室,我想?”芬国昐看上去非常困惑,而费诺完全陷入了沉思。


玛琳娜在手里的表格上重重地划了两笔,而后在脑子里写上:这可比高中女孩的恋爱糟糕多了。她们至少知道结婚之前要先约会。

 


*

“离开他?”他睁大眼睛,音调尖锐地上扬。


她能看到反驳的第一个音节,在真正成型前枯萎在了男人的喉咙里——芬国昐与他刻入骨髓的自我克制。他锁死眉心。


“如果,”

男人以假设起头,随之而来的是一段长久的沉默,寂寥的空间被深埋于颅骨内的尖叫所填满。


“不。”

他很轻地说。


“不,我不会离开他。我,”


他试图说下去,试图开始罗列那些假设,好为这毫无公平与理智可言的合同,添上无穷尽的补充条款,好给家族,给利益,给盲目的爱情以外的任何东西留下真正的退路,好完成那些Nolofinwe应当做到、也会去做到的事。他用力地吞咽着。


“不。”


他重复道。


“不,我不会离开他。”


他如是将自己钉上了绞刑架,神色温和且平静。


___END___

评论 ( 12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